
2月12日发表在《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赛》(JAMA Network Open)上的一项研究显示,在一项评估6 -23个月大的儿童在24小时内不吃任何食物的数量的研究中,印度的排名高得令人不安。
这项研究在92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(LMIC)进行。
最初的两年被认为是成长和发展的关键,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的喂养,孩子们很容易营养不良。
根据这项研究,印度的“零食物”儿童人数最多,达到670万(6700万),几乎占调查中92个国家所有“零食物”儿童的一半,该出版物分析了研究结果。
该研究将“零食物儿童”定义为6-23个月大的儿童,他们在过去24小时内没有食用任何动物奶、配方奶、固体或半固体食物。
报告进一步讨论了在儿童饮食中引入固体或半固体食物的重要性,因为仅靠母乳喂养不足以为儿童提供营养,这反过来可能会阻碍他们的生长和发育。
印度有19.3%的儿童被列为“零食物”,在全球排名第三,仅次于西非国家几内亚(21.8%)和马里(20.5%)。
在“零食物”儿童数量方面,尼日利亚排名第二(96.2万人),其次是巴基斯坦(84.9万人)。
研究人员收集了2010年5月20日至2022年1月27日期间进行的人口与健康调查(DHS)和多指标类集调查(MICS)的数据。在全部样本中,51.4%是男孩。
据DownToEarth报道,印度的数据来自2019-2021年全国家庭健康调查。
然而,该研究指出,“一些调查,尤其是2019年至2021年在印度进行的调查,可能受到了Covid-19大流行的影响,这可能导致零食物儿童的患病率上升。”








